香格里拉市教育扶贫工程成效显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1-14 10:11:59

香格里拉网报讯 (记者 陈义) 日前,记者从香格里拉市相关方面获悉,该市进一步整合资金,强化各项措施,部门联动,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显成效。

一是根据《香格里拉市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开展学籍系统和各乡镇适龄人口基础信息比对核查,建立台账,确保辍学学生“底数清、情况明”。督促乡(镇)人民政府履行“控辍保学”主体责任,落实联防联控联保工作机制,加强依法控辍保学,落实控辍保学九项制度,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控辍保学”工作,把“控”的关口前移,“控”的方法措施实化细化、责任具体化,切实解决厌学、早婚导致的辍学问题。严格落实依法控辍保学各项责任,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措施,严防反复性、顽固性的辍学行为,对符合起诉条件的,做到“应诉尽诉。二是继续精准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截止目前,共办理学生助学贷款人数992人,总金额7407488元。已完成办理2016级、2017级、2018级享受省政府优秀学子奖学生资助,涉及人数908人,总金额4540000元。完成办理2019级享受省政府优秀学子奖学生资助,目前受益学生331人,总金额1655000元。市人民政府对建档立卡户、农村五类重点人群(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户、大病重病户、危房户)、非建档立卡户遭受重大疾病和自然灾害的在校大中专及以上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材料各乡镇正在统计汇总。三是严格落实20条“底线要求”。对照教育扶贫督查反馈意见和全面改造项目学校20项“底线要求”开展全面自检自查,全市21所中小学20条“底线要求”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