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圈房四组:脱贫不忘感党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1 13:28:57

  近日,维西县永春乡三家村牛圈房四组村民自发组织了“脱贫感恩”系列活动。

“脱贫感恩”活动中,村民们信心满满,集体庄严宣誓不再当贫困户。参加活动的永春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帮扶单位负责人、村委会负责人激励村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自强诚信加油干,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介绍,牛圈房四组是一个傈僳族聚居的深度贫困山寨,全组35户,家家都是建档立卡户,其中,24户是从山体滑坡的自然灾害频发地搬迁安置的。

实施精准扶贫以来,牛圈房四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住进了安逸的小洋楼,户户用上自来水、太阳能、硬化路通到家门口,村庄环境越来越好。

余光户是5年前的地质灾害易地搬迁户,是当时牛圈房四组中相对贫困的一户。如今,他家曾经一无所有的空地上,建起了由一间平房、一幢小洋楼和一栋生产用楼房组成的小庭院,生产楼下晾晒着还没出售的药材、楼上放满了今年收获的玉米、晾肉架上挂着满架的猪肉、楼道上堆放着几十袋的稻谷。房屋收拾得干干净净,屋内的各种家具摆放整齐。

余光开心地说:“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和儿子余永生农闲时外出务工,农忙时回家做农活;妻子汉国春在家做农活、养牲口、做家务,分工明确。女儿余汉芝在外读大学,由于读的是军校,每个月有1500元的津贴。”

讲到以后的生活,余光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活动中,村民们还表演了《请到傈僳山寨来》等自编自演的歌舞和小品,表达了对党的惠民政策、干部职工倾情帮扶的谢意及牛圈房四组村民对脱贫奔小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坚定了一线干部职工带领民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余丽芹 张燕)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