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一药店高价销售口罩被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09:56:2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灿音) 1月31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香格里拉市绿十字大药房销售的口罩涉嫌价格违法。该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调查。经查实,该药店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药店作出相应处罚。

经检查核实发现,该药店进购了一批单价为15元的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280只),以每只28元的价格销售,共销售273只,销售收入合计7644元。经查明,该药店的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销售价格明显超出正常利润范围。

    据悉,疫情发生后,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已及时发布《关于维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药品及防护用品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书》,并组织辖区内57家零售药店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要求各相关经营者及医疗机构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该药店却未严格执行《告诫书》中的价格规定,该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规定对该药店采取了暂停营业、查封其营业场所、责令停业整顿的行政强制措施,并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对该药店进行立案处理。

    下一步,该局将切实加强价格监管工作,加大价格监督执法力度,对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从严从重从快处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