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多支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维龙 发布时间:2020-02-14 11:01: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维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香格里拉市各级各部门、社会组织、企业等广大志愿者,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请缨,共组建13个志愿服务大队、67个中队、4521名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香格里拉市委加强防控一线组织体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市级机关在职党员服务志愿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香格里拉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党建+”工作模式,党员干部带头,群团志愿者助力,以网格为单位地毯式摸排,确保无死角。通过在小区门口设卡、上门摸排、电话联系、微信交流等方式,做到“三返”情况“一表清”。

市直机关在职党员服务队积极配合市住建局开展入户摸排工作,在香巴拉小镇、日月星辰、祥巴林卡小区开展入户摸排工作,挨家挨户宣传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提醒居民注意减少外出,外出一定戴好口罩,回家后用酒精消毒等卫生常识,并摸排外来的返乡人员人数和身体状况,控制其接触外界的机会,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新冠肺炎,全民参与做好重大疫情防控工作。

香格里拉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穿梭在大街小巷,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在超市、菜市场引导市民戴好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们是美丽的抗疫“女战士”,用行动号召居民共克时艰。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香格里拉市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不让须眉、积极担当的姿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香格里拉市大学生志愿者、青年红旗服务队的44名青年团员组成青年志愿服务中队。在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月3日开始,青年志愿服务队立即行动,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在市防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积极有序参与摸底排查、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舆论引导、社区消杀等。

广大青年带头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规范防控行为,及时了解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正确认识疫情,主动做好舆情引导,开展好科学防护宣传,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