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迪乡抗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张燕 发布时间:2020-02-26 11:10: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张燕) 维西县巴迪乡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家园的同时,抓好春耕备耕促生产。

严把关口,保供应。加大生产物资供应,确保生产有序。巴迪乡走访调研春耕备种、良种运输、手续报批等工作,积极对接县级主管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充实农资物品,保证春耕种子、地膜和化肥农药的供应充足。县、乡农技部门全面掌握种子市场上销售玉米品种的质量状况,确保全乡玉米种子质量,让农民买到放心种子。开展全面消毒,筑牢安全屏障。进村入户发放消毒粉,组织群众对村庄进行全方位消毒,要求村民避免成群结队出行,出门必须全程戴口罩,动员群众抢抓节令,积极投入春耕生产。保障“菜篮子”,确保供应正常。疫情防控期间,巴迪乡农产品检测站加大对辖区内的蔬菜品种抽样检测力度,把好质量关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考虑到外面物资不能及时运输进来,江边沿线的蔬菜种植大户成为蔬菜市场的主要供给方,乡农技站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和种植大户了解蔬菜种植和销售状况,引导优化蔬菜品种结构,丰富品种类型,做好田间蔬菜管理,合理安排上市档期,保障疫情期间全乡的蔬菜供应。

根据全乡耕地情况和自然气候条件,该乡对当前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选择合适地块集中连片种植中药材等农作物,合理布局2020年农作物产业。发展订单产业与县内龙头企业签订收购协议,明确农作物收购的保护价格,确保群众有收益。据统计,巴迪乡2020年计划种植白芸豆539亩,丹参425亩,桔梗430亩,木香694亩,秦艽92亩。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