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妇联系统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0 10:10:3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张燕) 进入三月以来,维西县各级妇联组织持续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以妇联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为平台,发挥各地宣讲团、宣讲小组的力量,全系统共同参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妇女工作者、各级妇联执委、巾帼红旗服务队的作用引导妇女群众和家庭增强信心,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人人尽责、家家防控,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反映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和呼声,推动解决群众所忧、所期、所盼。

讲好小康路上巾帼脱贫故事。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统筹各级妇联全媒体力量和资源,用小视角、小切口,通过客观数据、典型事例、妇女感受,在线讲述脱贫攻坚伟大成就,讲好巾帼脱贫故事,大力宣传妇女和妇联组织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的半边天作用,生动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故事,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引导新时代妇女以劳动为荣、以奋斗为美。

精心策划制作具有女性特点和妇联特色的宣传产品。挖掘三八节节日内涵,宣传其在促进男女平等中的积极意义,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性“四自”精神。

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依托城乡“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广泛开展关爱女童、助老扶贫、绿色环保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线举办以讲述妇女脱贫故事、分享小康幸福感受为主要内容的演讲、朗诵、故事会等,请妇女群众和家庭多讲自己勤劳奋斗、脱贫奔小康的故事,唱响“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的巾帼之歌。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