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千促”工作有声有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0-03-17 10:23: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今年,乡里鼓励贫困户搞肉牛养殖,你家有没有意愿参与?”在贫困户洪跃军家里,千促工作组工作队员详细介绍着上江乡这一惠民政策。洪跃军再三考虑后表示愿意参加养殖。

据了解,为确保全乡广大贫困户、边缘户、监测户与全市、全州、全省、全国同步迈进小康社会,今年上江乡出台政策鼓励几类农户进行肉牛养殖,以每户补助12000元的标准,采取农户自行养殖或参加牧高顺肉牛养殖公司托管代养等方式,筑牢群众增收基础。

据士旺村“千促”工作队队长王振刚介绍,自“千促”工作开展以来,士旺村在各支部和各小组的配合下紧紧围绕“千促”的活动主题,按照州市两级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结合本村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转变工作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千促”各项工作。目前,工作组正在进村入户,在向农户宣讲好政策的同时,了解询问农户产业发展意向。

近期以来,上江乡各村千促工作组积极走村入户,开展“千促”宣讲活动,向老百姓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州市相关的全会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等。在上江乡良美村政策宣讲现场,该村“千促”工作组成员向群众们传达党和国家的政策,鼓励群众树立信心,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江乡良美村驻村工作队长、“千促”工作组成员王琳说:“良美村争取在三月中旬以前每个支部十二个村民小组轮训一遍,让他们听到中央的声音、中央的政策,让老百姓懂一些政策,同时信任我们工作干部、驻村工作队,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由于受当前疫情影响,部分群众打工受阻,很多家庭的经济收入受到了一定影响,各“千促”工作队把握宣传重点,及时稳住群众情绪,以拉家常的形式面对面与群众沟通,让大家树立信心,并将当前人社部门的就业渠道公示给大家,切实增强战胜疫情和抓好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良美村村民屈天华说:“在听取千促工作队员宣讲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后,让我们对国家各种惠农措施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也要一如既往的感党恩、听党话,把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通过宣讲,当地老百姓对当前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接地气的宣讲内容产生了共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