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围绕“千促”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0-03-25 09:22: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千促”期间,为实现内生动力得激发、脱贫成果见成效、生产生活得发展、社会稳定更和谐的目标,维西县各级各部门集中精力围绕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维稳、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扎实稳妥推进“千促”活动。

抓党建,在“率”字上见成效。维西县各级党组织率先行动,通过组建村民自治委员会、开展宣讲活动等形式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截至目前,全县10个乡(镇)共完成1032个村民小组自治委员会的设立,共有委员4091人,村民自治委员会主要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致富带头人、妇女小组长等在村组政治素质较好、热心为群众服务、群众公认的人员组成。村民自治委员会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及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发挥了模范作用。

抓动力,在“宣”字上下功夫。自“千促”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责任单位、各乡(镇)多举措开展政策宣讲工作,以村“两委”、“千促”工作队带头结合防疫宣传工作实际,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移动小音箱”“流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微信语音播报”等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宣传方式,把疫情防控知识、安全生产知识、脱贫攻坚知识、法律法规知识、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矛盾纠纷调解、信访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组农户,变“线下讲”为“线上点”,实现政策宣传“网络化”打通“千促”线下宣传最后一公里,全力提高民生工程政策群众知晓率。期间,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乡(镇)。县委办组建服务基层小分队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就扫黑除恶、反邪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共张贴标语10幅,发放宣传册160份。攀天阁乡新乐村组建宣讲团进组入户宣传各类政策知识及疫情防控知识,累计召开宣讲会11场,涉及群众800余人。

抓脱贫,在“富”字上求实效。维西县紧紧围绕2020年脱贫出列目标导向、以“督”促“战”,始终把巩固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围绕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退出标准,始终在脱贫攻坚抓全、抓精、抓细方面下足“绣花”功夫,继续抓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目前,省级第三方考核验收在即,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压实挂包责任,深入挂钩点全力开展帮扶工作。在春耕备耕的最佳时节,乡(镇)结合具体实际,分析社情民意,因地制宜,确保各类项目的落实落地。

抓综治,在“稳”字上保安全。维西县始终把坚持狠抓综治维稳,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维护民族团结放在工作首位。各乡(镇)采取“处级领导包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分片包组,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物实行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维护稳定工作中。“千促”期间,各乡(镇)工作队重点开展了矛盾纠纷排除化解、信息收集研判、社会面管控、网络舆情管控、法治宣传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