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0-03-25 09:22:41

香格里拉网报讯 (记者 马建军) 一季度,德钦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该县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千方百计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124项县级重点项目中,开复工17项,开复工率为13.7%,其中,德巴公路、忠太水库、江东大桥、德钦县第二人民医院等一批重大项目实现复工。全县已复产企业4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家;全县各类经营户复产1037家;梅里雪山国家公园4A级景区恢复开放;中小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筹备工作正加紧推进。

飞来寺摄影小镇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阿墩子古城水晶广场、南波曲尼广场、社区综合活动用房等工程稳步推进,有望6月完工。县城供暖、奔子栏镇棚户区改造、拖顶乡污水处理站正在加紧推进,县城棚户区改造、污水管网工程、拖顶集镇市政道路等项目近日将陆续开复工。

该县聚焦未脱贫户7户29人、监测户120户587人、边缘户80户337人,以及易地搬迁有关工作,全面实行挂牌督战工作制,全县8名县委常委挂包乡镇、46个处级领导和县委委员挂包46个村(社区),县级部门按照挂钩工作一一对应,全面督战32个贫困村的巩固提升工作,确保上半年贫困人口“清零”。按照州扶贫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及时成立了德钦县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正在霞若乡、佛山乡的普查试点开展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