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住建局检查建筑工地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3-25 09:23: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近期以来,州住建局全力做好我州复(开)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前,州住建局专家检查组对独克宗古城提质扩容项目暨香格里拉城月光小镇一期项目A地块、州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和纳赤河岸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等已复工建筑工地进行现场检查指导。重点对建筑工地出入口是否设立体温检测点、是否配备检测器和专职检测人员;建设单位是否设置专(兼)职防控人员、施工企业是否成立项目经理负责的疫情防控机构、是否设立专人专岗和明确相应工作职责;防疫物资配置是否筹备到位以及从业人员是否排查两周内往来史、接触史及近期健康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同时,实地查看了建筑工地生活区、加工区、办公区、机械设备及其他公共区域是否进行消毒处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是否配置到位,员工食堂分餐、错时用餐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

专家检查组要求各相关企业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彻底排查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切实将复工防疫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