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3-25 09:26: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开春以来, 香格里拉市认真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并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切实保障春耕备耕生产安全。

该市农业综合监督管理站、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到五境乡、金江镇、上江乡、开发区、虎跳峡镇与各乡镇农科站联合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此次检查以种子、农药和化肥的经营状况为重点,检查农资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查看农资经营户是否按要求建立农资采购和销售台账;种子经营是否存在假劣种子、过期种子、包装标签不规范以及超范围推广等问题;农药是否按要求分类分柜放置,是否与其他商品隔离,是否违规经营禁限用农药。对农资市场是否存在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非法经营违禁饲料及添加剂等行为进行检查。

此次活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检测车一辆,检查农资经营点27家,种植企业4家,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种子、农药、化肥、扫黑除恶告知书等相关农业法律法规宣传单400多份,并对农资经营店中存在的问题发放整改意见20份,农业重点领域没有存在涉黑涉恶线索。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为该市各乡镇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维护广大老百姓利益、切实保护农资经营秩序,有效提高老百姓的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