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财政局做好涉农资金统筹整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秋菊 发布时间:2020-03-25 09:27:0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秋菊) 为深入推进财政涉农统筹整合使用工作,整合涉农资源,达到“多个渠道引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德钦县财政局坚持三个原则,充分发挥财政涉农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一是坚持重点突出、规划引领的原则。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的,以脱贫规划为引领,以脱贫成效为导向,区分轻重缓急,稳步推进,分类实施,编制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年度项目计划,确保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的精准投入和高效运行。

二是坚持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的原则。实行以规划引领项目,以项目引导整合,以整合带动实施的工作思路,健全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支持脱贫攻坚协调工作机制,明确各个涉农部门统筹整合职责,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强有力的协调配合、良性互动工作机制。

三是坚持精准使用、绩效导向的原则。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原则,确保资金精准使用,推动建立县级整合、部门主管、乡镇落实的整合模式,严格规范管理整合资金,加快构建综合绩效考评体系,高标准、高配置、高效率管理使用整合资金。

截至目前,2020年该局共到位涉农统筹整合资金39163.659万元,其中中央专项扶贫资金20155.089万元,统筹整合资金19008.57万元,现已下达资金25144.162万元。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