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加强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14:52:21

迪庆藏族自治州森林防火指挥部

关于加强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告


        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以来,我州气候持续干旱少雨,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居高不下,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预防、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资源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森林草原防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二、全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对每个森林火灾隐患点进行研判并科学布控,加大巡查,严防死守,落实好县(市)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管护员(生态护林员)包片的责任制。森林管护员(生态护林员)防火期要全员上岗,加大巡查力度,特别对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要重点防范。


        三、全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野外用火审批制度,严禁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吸烟、野炊、烧烤、烧杂草、烧灰积肥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四、全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全州各级党员、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迪庆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并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教育引导好广大群众,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特别在清明节期间倡导文明、无火祭祀。


        五、各级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执行每日火情零报告制度。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认真做好防范、处置森林草原火灾工作。


        六、各级消防救援和森林火灾扑救队伍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一旦出现火情,快速出动、科学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七、对违反《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州范围内严禁野外用火的通告》和《迪庆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承诺书》的单位和个人,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查处。


        八、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拨打

        森林火警电话:12119

        报警电话:迪庆州森林公安局0887-8222844

        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0887-8222637

        维西县森林公安局0887-8627832

        德钦县森林公安局0887-8413178

  

迪庆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

2020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