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8 09:30:4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5月15日至17日在香格里拉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迪庆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州领导出席会议。王以志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充分体现了州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通过提案、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会议审议批准了州政协主席杜永春代表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代表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列席州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齐建新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9年,中共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质量全面提升,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得到改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指引方向、定性赋能,开辟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的广阔空间。一年多来,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云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牢记嘱托、锐意进取,坚守初心、认真履职,为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雪域高原,不断开创迪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州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党的建设,坚决维护核心;把握性质定位,始终围绕中心;秉持为民情怀,更加凝聚民心;坚持团结民主,共铸政治同心;锤炼过硬内功,不忘履职初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夺取我州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打赢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迪庆州十二届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

2020年5月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