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在“改”字上下功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1:22:36

    日前,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和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整改责任。同时,要求各乡镇和责任单位立即严肃起来、行动起来,真正在“改”字上下功夫,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建章立制、常抓长效,确保各类问题得到认真、全面、彻底整改,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问题清零。

    为切实整改以往存在的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的突出问题,维西县加大对项目前期的把关和评审力度。截至目前,维西县基础设施类项目已开工69个,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和评审131个,已完成的2019年续建项目39个。种植养殖产业上,120个种植项目已全部开工,已完成39个,剩余项目完成率都在60%以上。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维西县坚决落实常委包乡硬性要求,县级领导对全县10个乡镇和贫困发生率超过0.83%的41个行政村,以及已脱贫户、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3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挂牌督战,督促指导和推动落实好挂包乡镇的挂牌督战和百日总攻行动工作。此外,严格按照“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管用”的要求,自觉保持“一切工作靠落实”的工作作风,切实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真正以挂牌督战和百日总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落细,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重大政治任务。(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