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州禁毒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09:25: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2019年全州禁毒工作在巩固2018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果的同时,按照省禁毒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迪庆毒情实际,突出重点,更加注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项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全面实施“6·27”工程,扩大禁毒预防教育覆盖面。全州禁毒部门遵循“面向全民、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注重实效”的方针,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以实施“6·27”工程为载体,努力提高禁毒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19年,全州共发放宣传资料28万余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光碟410余盘,悬挂宣传标语153条、张贴禁毒宣传画150套,展出展板34套,受教育人数达35万余人。

    全面实施“8·31”工程,不断萎缩毒品消费市场。全州禁毒部门以实施“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为载体,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吸毒人员切实做到发现一个、登记一个、录入一个、维护一个、管控一个。以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为平台,大力推进禁吸戒毒工作。2019年,全州共收戒吸毒人员186人,查处吸毒人员200人。

    健全推进两个机制,零容忍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2019年全州公安缉毒执法工作以“5·14”“4·14”机制为载体,深入开展“两打两控”“鹰眼二号”等专项行动,全面细化行动方案,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工作措施,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专案侦查、强化“零”案专办,加大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州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5起,同比上升8.7%;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缴获各类毒品6.39334公斤。

    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推进涉毒重点地区整治工作。2019年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和维西县在涉毒重点乡镇共收戒吸毒人员132名,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缴获毒品1.17447公斤。

    强化监管,有效管控易制毒化学品。2019年,全州公安禁毒部门根据部署要求,共组织专项清查12次,在全州范围内对废弃的养殖场、厂房、城郊结合部和城中村出租屋以及存放货物的仓库等易制毒场所、部位进行“拉网式”清理排查,严防制毒违法犯罪活动在辖区发生。不断加大对全州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存放运输单位的监管力度,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自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以来,我州未发生过涉易制毒化学品刑事案件。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