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抓好谈心谈话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8 10:16: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赵虎林) 今年6月以来,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负责监督的5家综合监督部门陆续开展“蹲点式”谈心谈话工作,力求做到“四个突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在谈话范围上,突出覆盖延伸。做到规定动作与特色动作“两步走”,除抓好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的常规性谈话外,还与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对部门个别有苗头性问题同志进行了提醒约谈。

     在谈话内容上,突出有的放矢。结合各部门、各职能科室岗位职能特点、廉政风险点等实际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谈话方案,例如与领导班子成员谈话时重点围绕履行好“一岗双责”,与业务科室负责人谈话时重点突出岗位廉政风险点防范,与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谈话时要求强化服务群众意识、树立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在谈话方式上,突出入情入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谈话从岗位日常工作、家庭生活、兴趣爱好等角度切入,将廉政提醒和要求融入到谈话细节之中,努力让谈话对象坦诚表达个人意见和诉求。通过“身边的规矩”谈心式纪律教育等为载体,做到预防性教育、常规性教育和专题性教育互动互补。

     在谈话效果上,突出深入有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推进落实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单独和集体相结合,宣传教育和警示提醒相结合,将谈心谈话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手段,把纪律挺在前面,让规矩深入人心。

     通过面对面、交心式的“蹲点式”谈心谈话活动,全面掌握各综合监督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的思想工作状态,让有苗头性的问题充分暴露,对于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及时提醒,提出整改要求。为避免一谈了之,在后续工作中,纪检监察组将积极靠前跟进,确保有问题有整改有成效,及时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政治体检”“政治保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