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维西月饼在舌尖散发出“家乡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0-10-01 12:46:43



    中秋临近,维西县各大商场、西饼屋、烘焙店已经吹响中秋“月饼集结号”,店铺里早已摆满口味多样、包装精美的月饼,给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

    在维西县城有一位对传统月饼有着特别情怀的80后烘培甜品店老板陶女士。来到陶女士的炽麦社烘焙甜品店,只见她们一家人齐上阵,大家分工明确,擀皮、包馅、称重、定型、烘焙……每一个步骤既融合了现代的技艺,又不失传统的影子。月饼的馅料选用了传统的豆沙馅、火腿馅、蛋黄酥和鲜花馅,不仅满足人们对传统月饼的味蕾需求,也饱含着大家对家乡的思念。陶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店里的生意很红火,订单大多来自昆明、香格里拉和丽江等地,家里的妈妈、婆婆、阿姨们都到店里帮忙,月饼供不应求。

     “我家都是用最好的原料,火腿馅只用维西本地腌制两到三年间的火腿,豆沙馅也是自己炒制,就是想要做出家乡那种很纯正的味道。”陶女士的月饼得到了很多顾客的认可,很多进店的客人尝过之后,都会毫不犹豫地订购。

    陶女士告诉记者:“小的时候每年临近中秋节就特别开心,因为可以吃到外婆和妈妈做的月饼,那种只属于小时候的家的味道总让人记忆深刻,自从我开了这个烘培店以后,连续两年临近中秋我就开始做传统月饼,就是想让更多的顾客吃到有‘家乡味’的月饼。”凭着一份初心和本心,把最简单的食材制作成最好的美味,让月饼在舌尖散发出“家乡味”。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