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提出 确保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20-10-01 12:51:33

    9月29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推进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再部署、再推进,确保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胜。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王以志指出,今年以来,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科学应对疫情防控,稳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全州总体工作推进成效呈现出积极、良好、有序的态势。但从全省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通报的问题中反映出我州还存在思想上松劲懈怠的问题有所抬头,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还有差距,支撑稳定脱贫的产业就业措施落实力度还不够等问题。

    王以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迪庆要兑现军令状,打好最后攻坚战,必须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委对标看齐,牢记政治责任,扛起政治使命,落实政治任务。二要突出巩固成果,强化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作风、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成果巩固、强化落实“四不摘”要求和强化项目管理,坚持举一反三,切实整改问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抓实产业就业,稳步提高群众收入。相关部门要持续推动产业就业措施稳住贫困群众收入,切实发挥作用,积极落实消费扶贫政策要求,借助电商、东西部扶贫协作、定点扶贫等机制,着力破解以销带产、以销促产,让群众增收闯出好路子,让企业实现去库存。四要认真做好年度动态管理,全面迎接检查验收。各级各部门要把2020年度动态管理作为收官行动关键战,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严格标准、程序、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考核。五要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促进素质提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扛起行业部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压实控辍保学“双线四级”责任、科学知识推广普及、健康知识教育等工作,做到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六要强化总结宣传,展示攻坚历程。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提炼在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一系列精准、务实、管用的经验做法,依托“一日一播报”等多种形式,真实记录扶贫开发事业的时代变迁和奋斗历程,留下迪庆弥足珍贵的历史记忆,把迪庆扶贫故事讲出深意、新意,用脱贫攻坚精神激励人民、凝聚力量。

    齐建新强调,全州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尽快开工一批新的项目,加快在建项目投资进度,尽快谋划一批新的项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和爱国卫生工作,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优美、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营造节日期间欢乐祥和的气氛,使各族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2020年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调度等会议精神,听取了三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余胜祥、张卫东、李燕兰、徐鹏声、孔维华、姬兴江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