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公共卫生服务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0:24:3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10月15日,全州公共卫生服务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在在州政协召开,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州政协委员、特邀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我州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的机遇,把公共卫生服务建设作为州人民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布局,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进一步完善突发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强化分析,谋划对策,认真总结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建立健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公共卫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服务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州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州政协将围绕中心,聚焦热点难点,继续关注公共卫生服务建设,群策群力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抓好成果转化,根据协商建言情况尽快完善调研报告,报送州委州政府,推动调研协商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推动我州公共卫生服务建设。

    州医保局、卫健委、财政局、教体局、人社局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作回应发言。

    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