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审定扶贫对象动态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09:55: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11月5日,香格里拉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对该市2020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市级审定,并对后续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做好最后阶段的冲刺。

    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负责人作动态管理工作情况说明,市教体、医保、住建、税务等部门负责人作贫困人口脱贫退出达标认定情况说明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审议并表决通过。随后,该市主要领导在贫困人口退出审定表上签字,并由市扶贫办负责人宣读公示内容,确定香格里拉市今年未脱贫的149户415人如期脱贫,目前香格里拉市无新识别贫困人口、无返贫情况发生。

    会议还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的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并对后续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质量全面完成动态管理工作,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动态管理方案的相关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后续动态管理工作,做好系统标识、数据录入、数据分析和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市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数据比对,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今年的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实现市级数据闭合。二要抓紧时间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反弹、主要领导对档案资料审核不够严格、群众政策知晓率不高、干部作风散漫等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三要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检查。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今年的扶贫动态管理工作已严格按照“三评四定”“两公示一对比一公告”程序,认真组织各乡镇、相关部门开展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通过贫情分析、实地调查、信息数据复核、公开评议、逐级审定工作,做到了步骤程序严谨、过程完整,信息资料真实可靠,可追溯、可查源。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