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拉乡党委向困难老党员送温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20-11-17 08:58: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羊拉乡党委历时10多天,看望慰问了全乡85名困难老党员,让他们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精神上得到尊重、照顾和关怀。

羊拉乡共有4个行政村52个村民小组54个支部(其中,49个农村支部、2个两新支部、3个乡属支部)677名党员(其中,85名困难老党员)。羊拉乡地广人稀、山高谷深、交通不便。慰问组跋山涉水、进村入户,坚持走访慰问和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的方式,看望慰问老党员,并向他们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易地搬迁、和谐边界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认真倾听老党员的诉求和愿望,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出现的困难问题。

羊拉乡羊拉村干达吾支部老党员格茸已76岁了,入党46年来未向组织讲过困难和提过特殊要求,在中年丧偶、老年丧子、自己患有严重血压高、基本出不了村子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和党员义务劳动。乡党委书记立青定主深情地把洁白的哈达献给老人,感谢46年来为全乡改革、发展、稳定付出汗水的格茸老人。

吉才是甲功村鲁农小组党支部困难老党员,1938年生,1971年入党以来,先后担任鲁农生产队队长、甲功村党支部副书记,工作突出、责任心强,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1973年,组织安排他到北京及沿海一线参观,得到毛主席的接见。2015年,他因脑梗塞而半身瘫痪,在家休养。当慰问组来看望时,老人艰难地从病床上爬起来,因病而无语言表达能力,用手比划着,双眼仰视着挂在墙上的毛主席、习近平总书记画像。

在与吉才老人的女儿、孙子谈话时,慰问组表示,关心爱护老党员是我党的光荣传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乡党委号召全乡干部群众传承学习老党员一生为党、服务人民、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为全乡与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