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中教师格茸吾姆荣获省第五届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说课竞赛一等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11:22:0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晓翠)11月19日至23日,由省民宗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主办的云南省第五届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说课竞赛在省民族中学举行。来自全省各中小学校的30名代表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迪庆州民族中学教师格茸吾姆荣获一等奖。

比赛中,格茸吾姆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将说课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学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七个模块进行展示。通过讲述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泽通村格茸和他的“精准扶贫感恩连”、维西县攀天阁乡走出大山的傈僳族全国人大代表李金莲、德钦县援鄂护士白玛取次、巴拉格宗天路“愚公”斯那定珠的故事,启迪广大师生要有格茸一样身处逆境,逆风起航,奋勇向前的魄力;要有李金莲一样走出大山,走向世界的努力和机遇;要有白玛取次一样,面对危难,勇敢逆行的勇气;要有斯那定珠一样,心怀家乡,建设家乡的柔情,为迪庆各民族、中华民族的团结进步发展贡献一份力。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