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支教教师和省级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慰问座谈会小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0-12-28 11:03:20

“我叫王艳,来自文山试验小学,支教于东旺乡小学。”“我叫张春银,来自云南省设计院,是五境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我叫李慧,来自昆明市寻甸县仁德一小,在建塘镇尼史小学支教。”12月24日下午,在香格里拉市举行的支教教师和省级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慰问座谈会上,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教教师和省级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一一自我介绍。

在座谈会上,5位支教教师和省级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岗位谈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

支教教师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在迪庆工作,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一批31位教师在香格里拉市教育体育局的安排下,分到不同的学校支教,我荣幸地被安排到了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建塘镇尼史小学。通过3个多月与尼史小学师生深入接触交流,我收获到了真挚的情谊,锻炼和提高了工作能力,学到和培育了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纯朴真挚、无私奉献的精神……”来自昆明市寻甸县仁德一小的支教教师李慧说,“支教工作快结束了,但非常不舍,舍不得尼史小学孩子们;舍不得关心我的领导和教师;舍不得香格里拉这个美丽的地方;舍不得这里的一切。因为在尼史小学支教期间,感受到了同事们的热情与关怀,李菊教师送来了热水瓶、烤火器、酸奶;朱朱教师怕我吃不惯送来了零食,怕我冷得受不了,为我送来了暖宝宝;由于晚上睡不好,荨麻疹反复发作,教师们送给我一大堆药品;周末到同事里各种蹭饭……这些点点滴滴成了我永生难忘的情谊之花。”

近年来,省委统战部、东航云南公司、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省设计院等省级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们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努力克服生活、家庭和工作上的各种困难,一心一意扎根农村,走百村、进千户、查民情、听民声、摸实情、找穷根、定富策,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立了坐标、找准了靶向,成为精准扶贫的“先锋队”。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赞扬,为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奉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