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供销系统成为服务“三农”主力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9 09:20: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迪庆供销系统通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州服务“三农”主力军。2020年全州供销系统的销售总额超过20亿元,比“十三五”初期增长33.43%,农副产品购进额超过11亿元,年均增长45.83%。通过深化改革,目前供销系统已成为我州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农村现代流通的主渠道、带动农业合作社发展的主力量。

根据中央全面深化供销社改革要求,我州供销系统的“三会”制度已逐步完善。在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加强对全州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服务、指导、带动。目前,全州累计发展相关专业合作社127个,入社社员19053户,带动辐射农户38996户,助农增收13200万元。

按照“政府主导、农民主体、供销社主办、市场化运作”方针,立足全州实际着力构建农村现代物流网络,基本实现县有配送中心、乡有超市、村有便利店的目标。推进了农资、食盐、烟花爆竹、日用消费品四大网络建设,实现牌匾、标识、进货、配送、价格“五统一”。为解决我州农特产品销售难题,全州供销系统还把农村电商服务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2020年共完成电子商务销售4155万元,帮助群众拓展了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了增收。

农资供应保障是供销工作的重点之一。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要求,全州供销系统不断扩大高效、环保、新型农资供给,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农资科技培训、农资配送等服务,有力助推了我州农村经济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