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公安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1 10:23: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1月10日,为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维西公安举行升国旗、迎警旗,重温入警誓词等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警容严正,在慷慨激昂的警歌声中向国旗、警旗庄严敬礼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重温铮铮誓言,不忘庄严承诺,激情昂扬,忠心向党。

当天上午,维西县公安局还在念萨街广场组织开展了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就公安机关受理警情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常见警情报警要点以及骚扰110的危害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社会秩序,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通过合法渠道进行解决。

同时,宣传现场还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如何正确拨打110、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知识,旨在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自防、自护、自救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