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部署2021年就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11:09: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1月21日,香格里拉市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视频会,部署2021年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摸清底数,实时掌握就业情况。要持续开发公益性特岗,切实减轻乡镇工作负担;全面掌握劳动力资源信息,促进就业扶贫提质增效;继续开发人社行业工作信息员岗位,将符合条件且有能力胜任岗位工作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两后生”、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安置到人社行业工作信息员岗位,并严格执行岗位管理制度,加强岗位培训,督促指导他们履行岗位职责;持续摸排就业信息,各乡镇要抓住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全面摸清转移就业(含稳定就业、零工、散工)情况,做到转移就业劳动力姓名清、身份证号码清、电话号码清、务工地清和务工就业劳动力人数实、人员实、岗位实、收入实,并运用“农劳基层调查APP”等平台,据实更新、录入、报送调查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二要合理开发,全面规范岗位管理。要坚持立行立改和健全长效机制并重,严把安置对象关,严格审核审批程序,强化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岗位人员作用。

三要安全有序,全力推进转移就业。要归集岗位,及时将州内外岗位信息进行归集整合,依托微信、电视、广播、报纸等平台,多渠道、全方位解读好转移就业相关政策,调动农民工外出务工的热情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