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显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11:10: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央金拉姆) 近日,记者从州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了解到,2017年以来,我州与全国全省同步精心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摸清了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等污染源的基本情况、主要污染物排放数量、污染治理情况等,建立健全了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

2021年1月中旬,我州已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成果——《迪庆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正式对公众发布,普查成果系统揭示了全州主要污染源情况,分析得出了各领域、地区、流域和行业的污染物最新最全的情况,并陆续应用于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排污许可证发放、环境统计、国土空间规划、污染综合治理等提供了基础数据。

据州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技术组组长苟帅介绍,“十四五”期间,我州将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获取的数据成果和基于数据技术分析得到结论结果作为基础,充分使其融入“十四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综合规划、部门规划、专项规划、行业规划的编制过程中,为规划的合理性提供基础支撑。另外,通过将普查成果与国土空间管控、环境空间管控、环境质量融合,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决策提供基础性依据,为准确研判当前环境形势提供支撑,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环境短板,有效助力全州精准治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提供生态环境基础数据保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