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11:10:3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吴晓松) 在推进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的过程中,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切实担当负责,发挥职能作用,把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落到实处,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全面覆盖,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根据监督部门职责,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采取“体验式”调研、下沉、暗访等监督形式,实地了解监督部门扫码登记、量体温、戴口罩、办公场所规范消毒、办公流程是否符合防控标准等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到有人员、有制度、有行动、有痕迹、有台账,干部职工及时、全面、真实填报行动轨迹和健康码。同时,重点加强对窗口部门、企业主管部门、24个规上企业的监督检查,实地了解第一线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

理清职责,明确监督部门工作任务。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根据中央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梳理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目录》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梳理的《迪庆州常态化疫情防控现阶段政策措施目录》,认真梳理监督部门工作职责,就目录中涉及的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任务主动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责部门履职尽责。

复工复产,推进经济社会向好发展。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根据监督部门工作职责,重点加强对州工信局、香格里拉工业园区管委会等主责部门的监督检查。提醒主责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市场化、法治化、防控化原则,及时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现阶段政策措施落实,支持监管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和维护政府公信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问题,有效抓好提醒整改。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针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当场反馈意见,并及时提出书面工作提醒,要求主管部门切实担当负责,在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和指导等工作,确保实现企业安全、健康运行,避免出现无效防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