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市场安全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9 11:46: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日前,维西县市场监管局分区分组开展了2021年春节节前市场安全检查,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此次检查结合节日消费特点,以各乡镇市场、二级路周边、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以大中型商超、乡镇街天、大中型餐饮单位、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为重点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从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3个环节入手,确保食品安全。针对食品生产环节,执法人员重点对食用油、肉制品等热销食品的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生产企业严格依法组织生产,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食品流通环节,执法人员对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着重检查经营单位亮证经营、索票索证等情况。针对餐饮服务环节,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连锁餐饮服务单位等消费区域进行监管,重点对原料采购登记、餐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索票索证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设备的安全管理情况、设备的检验情况、人员的持证情况、应急预案的建立完善情况、档案的整理归档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应疫情防控需要,要求超市、餐馆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经营单位张贴“行程码”和“健康码”、所有进入人员佩戴口罩,要求安装有电梯的单位做好常消毒、戴口罩等工作。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特种设备单位等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78家,责令整改77家,立案查处8家。

据介绍,下一步维西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食药、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过个平安年、健康年。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