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举办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9 11:48: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为落实医疗机构“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等有关工作,近日,维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卫健系统开展了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培训。

培训期间,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专家组、县疾控中心专家组成员对全县4家民营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10个乡镇卫生院的业务管理人员、医疗救治医护人员、感控负责人、采样人员、流调人员等进行培训。培训重点解读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方案及疫情防控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给医院感控带来的挑战及机遇、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机构需加强的重点工作等内容,重点对医护人员及采样人员就病区管理、核酸检测标本采样、保存、转运的标准操作等进行了详细培训。

据介绍,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各医疗机构及各民营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高了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专业知识,加强了防范疫情及处置疫情的能力,提升了医疗机构应对新冠肺炎防范意识和水平。下一步,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加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培训,让疫情防控形成常态化,让医务人员高度警惕不懈怠。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