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众参与”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见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1 15:19: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香巴拉公园和龙潭湖公园内,河水清澈,野鸭在水上嬉戏,不时有清洁人员在清理河道、拾捡垃圾,不少人在公园内散步、跑步。“公园里不管什么时候来都这么干净,公园各处都设有垃圾桶,最重要的是公园的洗手台里还有热水,我们洗手真的很方便。”在香巴拉公园里锻炼的赵叔叔说。 image.png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州积极行动,“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众参与”氛围逐渐浓厚。

每周在香格里拉市都能够看到各单位工作人员拿着火钳、撮箕等工具捡拾各类垃圾。“现在我们对于自己卫生区域的打扫已经形成了常态化清扫,环境卫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香格里拉市审计局正在打扫卫生区的工作人员说。我州重视爱国卫生运动,明确责任人,按照划片包干、网格管理的原则,对香格里拉市城区各地块、小区等进行责任划分,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

在各住宅小区和部分单位内,各处环境干净整洁,各个地方宣传栏内都能够看到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海报。为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地落细落实,引导城乡群众、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我州以宣传为引擎,整合运用各种宣传手段,通过设置宣传栏、公益广告、提示牌,发放宣传资料、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向干部职工、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识,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