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校”读书班助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17:01: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实习记者 杨涛从3月22日开始,每晚18:00至719:30,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夜校”读书班便会传出朗朗“读书声”。

据悉,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切实做到业务、学习“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迪庆中院“读书班”以“自学+领学+练题”的方式推进,督促干警“每日练一练”,旨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能力强、业务素能精、为民服务实的干警队伍。在课程设置上,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训词精神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必学篇目”为主制定“课程表”,将学习“课程表”提前发放至每名干警,积极引导干警先学、先看、先思,学习突出“每日一学、每日一练”,以领学、研讨、撰写心得、小测试、现场问答等方式开展,实现“每日一检测、每日一提升”。在课堂形式和学习氛围方面,将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部门集中学习等“小课堂”与“夜校”读书班“大课堂”结合起来,将固定人员讲与“大家来发言”结合起来,创新学习举措,每晚指定一名干警领学研讨,并就每晚学习内容,由“班主任”或“班干部”随机抽取干警作课堂发言,实现教学相长,在“夜校”形成人人争当“讲师”、人人争当“班主任”、人人争当“班干部”的机制体制,着力营造“夜校课堂我来讲”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迪庆中院干警“听、讲、读、写”的能力,不断提高学习实效。此外,该院还突出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夜校”读书班集中学习坚持“每日一通报”,每次学习前均要通报前一天全院“每日练一练”基本情况,集中分析出错率较高的问题,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了解干警课后是否进行“补课”,在此基础上,通过一周一督查、十天一测试、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自评,督促全院干部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快追赶”,对学习成效不达标的,责令回炉“补课”。同时,实行学习情况每日一统计,对不能参加当天“夜校”读书班学习的干警,开设“补习”班,确保全员参训,不漏一人。

全国人大代表、迪庆中院聘用制书记员李金莲说:“这次队伍教育整顿是一次洗礼、一次反思、一次考核,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