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发旺 张志 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1-09-06 10:46:11

“副厂长,在厂房与生活营地拐弯路段,道路被山体塌方全部阻断,车辆无法前往厂房送餐,请指示。”9月3日18时,位于香格里拉市格咱乡木鲁村的大唐迪庆香格里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岗一电厂生活营地与厂房拐弯路段发生了山体塌方,电厂的后勤驾驶员紧急向值班副厂长念永飞发出了救助信息。

“先把车辆停靠在安全地带,并注意做好安全警示,保证人员与车辆安全,我们马上就到。”险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收到求助信息后,念永飞立即汇报给正在电厂值守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豪,请求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在没有外界力量支持抢险保通的情况下,念永飞只顾得上向正在厂房值守的运行人员简单交待了误餐情况后便带领电厂员工,第一时间赶往抢险一线。作为党员,李建豪、念永飞、芶鹏、蔡茂林冲锋在前……生动诠释了“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紧接着,在党员们的带领下,该厂13名员工也顾不上吃饭,直奔现场支援。

在抢险保通现场,他们用刀砍、用锤子敲、用锄头刨、用铲子铲、还有的直接用手清除落石……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抢通保卫战中,他们没有一个喊苦叫累的,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迅速抢通道路,让生命线畅通,保证当地村民及电厂人员出行安全。此时,夜色已悄然铺满大地,他们已经忘却了身处高海拔地区带来的不适以及饥饿和因用力过度引起水泡带来的阵阵裂痛,他们用行动展现电厂职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岗一电厂周边山高路陡,进入主汛期以来,落石、塌方等自然灾害频发,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出行和电厂的工作,这已是当天开展的第三次抢险保通工作了,但对于该电厂的党员来说,能够用自己的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保证当地交通畅通和电厂安全运行,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

当月光洒落在木鲁村的崇山峻岭时,一道道米灰色的身影在青山映衬下显得格外夺目。尽管他们满身泥土,面容疲惫,但他们的心中却装满了喜悦和成就感:道路终于抢通了!

记者手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突如其来的险情面前,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强的抢险屏障,这也是我州党史学习教育显成效的一个缩影。在此次抢险保通过程中,电厂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抢险保通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践行着对党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