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以整改促人居环境提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21-09-23 10:13: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自收到省、州各级对德钦县创卫工作反馈的问题以来,德钦县坚持“不回避问题、不遗留死角”的原则,盯紧整改工作,做到全盘认领、严肃整改、问题清零。目前,全县创卫8项必备指标均已达到标准要求,正在大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9大项细节问题、重难点问题的整改提升。

据了解,省级创卫技术指导专家共反馈德钦县44个问题,提出了42条建议。截至目前,德钦县共整改完成41个问题,正在整改1个问题,常态化推进2个问题(依托州级统筹完善相关设备解决金盛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处置能力问题;正在加强全县各部门档案规范完善)。

州级创卫技术指导专家反馈德钦县25个问题。截至目前,德钦县已整改19个问题,正在常态化推进6项工作。

省、州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技术评估组共反馈德钦县5个方面15个问题,德钦县结合实际细化为31个小项,目前已完成整改。

昆明市爱卫办技术指导专家共反馈14个点位103个具体问题和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德钦县及时制定下发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89个问题,正在有序推进晾衣区规范化设置、单位健康体检分析报告出具等14项工作。

针对旱厕问题,德钦县梳理排查175座,目前完成拆除改造134座,剩余41座可在9月内全面完成整治。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