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老干局为44户特困离退休干部发放22.4万元帮扶资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10:47:2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通讯员 黄向荣)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迪庆州委老干部局开展2021年度特困离退休干部及人员帮扶活动,将州委州政府的温暖送到44户特困离退休干部及人员家中,此次帮扶活动共发放资金22.4万元。

活动中,州委老干部局班子分成两组,对行动不便的6位离退休干部及人员进行入户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离退休干部的家庭状况、身体近况,耐心关心、问候,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并为老同志送上特困金。对于其它人员则进行集中统一发放或委托原单位进行发放。

长期以来,州委老干部局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情怀深入开展特困离退休干部及人员帮扶,总计帮扶478人次,发放特困帮扶资金184.9万元。据了解,迪庆州委老干部局于2011年出台了《迪庆州离退休干部及人员特困帮扶办法》,每年根据各单位上报的《困难离退休干部信息表》针对家庭遭受自然灾害,身患重疾、丧失自理能力的离退休干部及人员,赡养或抚养身患癌症、丧失自理能力离退休干部及人员的亲属,夫妻双方都属于特困企业退休人员或其中一方为无固定收入人员,进行实地调查、深入走访,认真审核其困难程度,精准确定等次并给予帮扶。除通过定期集中帮扶外,还通过困难发生原因的急时性和不确定性,第一时间帮扶特困离退休干部及人员。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