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摩托车载人上高速冲卡,交警紧急叫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邓雪莲 李国忠 发布时间:2021-10-14 15:45:46

2021年10月12日下午,安某某驾驶摩托车载人行驶至香丽高速公路香格里拉收费站连接线0公里500米处时,执勤民警对其进行拦截,但安某某不听劝阻,强行冲闯查缉点上高速,执勤民警立即联系小中甸中队进行拦截,最终在香丽高K34+200米处成功拦截。

图片图片

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及车辆证件现场核查后,民警以教育为主,面对面对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进行了交通法规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并依法作出处罚。

图片图片

法律链接

在高速公路驾驶两轮摩托车载人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三条:两轮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得载人。

2.《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三条第(十六)项:驾驶两轮摩托车载人的,违反高速公路通行规定行为,处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香丽高速公路交警提醒

驾驶摩托车上高速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只有持有D、E照才能合法骑摩托车上路,否则就属于无证驾驶。

2、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3、摩托车上不得载人。

4、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5、驾驶摩托车上高速只能在最右侧车道行驶。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