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10:40: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自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香格里拉市根据各级党委、人大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序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该市牢牢把握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和正确方向,明确要求选举委员会及其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有关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办事,经常深入选区调查了解情况,指导选举工作,确保方向不走偏。

强化组织保障。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和市直各选区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强请示报告,定期汇报选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在选举工作中遇到涉及法律方面的疑难题,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或选举委员会请示,做到任务到人,责任明确,全市形成了组织机构健全、责任明确的选举工作网络,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严格换届纪律。该市始终把换届纪律和风气宣传教育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底线,用铁的纪律维护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该市明确要求各级选举工作人员要做到热情服务,工作深入细致,做到各种表册登记、统计无误,严格依照法定时限贴出各种公告或通告。各选区要严格按照选举法以及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进行选举工作,做好选区选民的思想工作,做到识大体、顾大局,选出真正能代表人民意愿的人大代表。切实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对破坏选举的行为必须子以制裁。对一般的违法事件,要及时纠正,严肃处理。对严重违法,故意扰破坏选举工作的,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