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杯•永远跟党走】巾帼心向党——记我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丁秀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李佳佳 和泰君 张锦明 杨涛 发布时间:2021-11-16 11:29:49

对党,他们无限忠诚;对国家,他们爱得深沉;对社会,他们无私奉献,我州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奉献之歌。

在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金星村托扒小组有这样一位任劳任怨的农村妇女丁秀英,她出生于1942年3月8日,并于1970年7月1日入党,党龄51年。

在去往丁秀英家的途中,需要经过一条“十八弯”的盘山路,这条路是虎跳峡镇第一条通村硬化路。经过40分钟左右的车程,记者来到丁秀英家里,首先看到的是鲜艳的党旗飘扬在院子里,物件摆放得整整齐齐,家里整洁干净,老人笑容满面带着我们看她家的新房,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修建了新房,现在这样的生活以前想都不敢想!”

事无巨细,事必躬亲

丁秀英从1961年到1980年,在当地担任19年的妇女主任。在平凡的工作中,她任劳任怨,凭着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扛起身上不平凡的责任与义务。

“我当妇女主任的时候,国家实施了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农村每家最多只能有两个孩子,我肯定要以身作则。那时,我国很多农村家庭普遍喜欢多生,做群众工作很困难,一次不行我就去两次。在多次沟通下,大多数村民都支持我的工作,明白了国家开展计划生育的重要意义。”丁秀英说道。

无论是年轻时代还是79岁的高龄,丁秀英在各方面都是村里的带头人。

丁秀英说:“以前,村里没有公路,上级部门召集我们开会,我提前一天就准备好干粮,翻山去开会,从来没有一次缺席。当时我才19岁,家人都劝我辞去妇女主任的工作,担心一个小姑娘走那么远的路,又累又危险,但我认为,既然做了就要坚持到底,不能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丁秀英回忆自己的青春岁月,觉得当时物质生活匮乏,但精神世界却很富有。“以前,团费5分钱,党费1角钱,虽然生活艰苦,但我从来没有落下过一次党费缴纳,党费虽少但体现的是党员的基本义务。”丁秀英自豪地说道。

重视教育,从身边点滴做起

丁秀英老人认为抓好子女教育很重要,丁秀英说:“不需要子女有多大的出息,只要他们能做一个好人,遵纪守法,诚信友善。学会团结也是我们家庭教育的重要一课,不论是民族团结,还是家庭团结,只要一条心,社会就能进步,国家就能发展。”

开会时,丁秀英还时常教育支部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一定要教育好青年、妇女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现在生活好了,教育也要跟上,一定要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

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丁秀英是一个爱好园艺的人,她家里种植了许多花花草草,房前屋后也打扫得一尘不染。

“现在,收入渠道多了,日子也好过了。家里年轻人外出务工,家里种了经济作物,村合作社每年还有分红,国家还给我们养老金,我虽然快80岁了,但身体很健康。”丁秀英笑着说道。

金星村监委会主任段坤荣说:“丁秀英老人德高望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刚开始,托扒小组只有三名党员,在她带领下现在发展到25名。无论是宣传政策法规,还是带头落实国家政策,搞好邻里团结,丁秀英老人都会身先士卒,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宣传政策法规,用讲“土话”的方式让群众都能听懂。此外,每个月村里要开两次党支部会议,她从来没有请过假,很多年轻人都佩服。”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丁秀英老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个热爱生活、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的老党员用言行诠释了自己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兑现了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