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11:01: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塔城镇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点通过专家组的技术验收,这是近年来维西县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一个缩影。通过农业基础设施的改善,为全县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维西县实施的农业基础设施项目共投入县级统筹涉农整合资金6000万元,项目涉及永春乡、塔城镇、攀天阁乡、白济汛乡、中路乡、维登乡等6个乡镇9个行政村4630户18327人。项目建设20000亩,亩均投资3000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田间路、田间渠系、挡墙、输水主管、旱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等。该项目于2020年10月底开工,于2021年5月初全面完成投资建设,12月底工程全面验收。
    通过现场查验,专家组对项目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一致认为,本项目的建设在加强农业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以及在提升耕地“非粮化”、“非农化”,保障全县粮食生产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维西县农业农村局农业基本建设与农村能源农业环境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张丽美介绍,维西县实施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分为13个标段陆续实施,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推进全县粮食安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