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中小学教育“20条底线”全面达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0 09:17: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帆) 近年来,迪庆州围绕教育发展基础薄弱等短板问题,通过实施“全面改薄”项目、“三区三州”教育扶贫项目、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普通高中改善办学条件项目、中小学幼儿园“厕所革命”项目,有效保障了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实现中小学校办学条件“20条底线”全面达标。
    2021年,迪庆州实现15年免费教育政策落地,学生资助覆盖了从学前三年到研究生各教育阶段,资助项目包括高原农牧民子女学生生活补助,免学杂费、免教科书费、营养改善计划,中等职业教育农村户籍学生生活补助,本科专科省政府学费奖励,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等。目前,迪庆州15年免费教育农村户籍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读期间约可享受相关补助4万多元,大学本科期间困难家庭学生约可享受相关补助2万元,精准资助工作实现了全覆盖,极大减轻了困难家庭负担,让千万学子圆了入学梦。去年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2500多人,本科上线率为47.99%、专科上线率为52.01%。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