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县纪委监委坚持“四心”助力防“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08:52:0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普素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维西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四心”,着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加强思想引领,坚定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信心。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州相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站位,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强堡垒”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强化监督执纪,坚定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决心。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将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重要任务,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挺纪在前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今年3月份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闻“疫”而动,成立2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各乡镇、学校、医疗机构、市场、商品超市等重点场所不间断开展全覆盖、滚动式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30余个并督促立行立改,以严肃的监督执纪推动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到点到位。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强化筑牢严密防线的责任心。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持续强化内部监督管理,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严守组织纪律,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服从防疫大局、服从统一指挥,时刻关注属地和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信息公告,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精神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的责任心。

弘扬奉献精神,凝聚志愿者力量爱心。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深化网格区服务管理,动员机关党员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到网格责任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及时建立微信群,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化宣传方式,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最新要求,督促商户落实“防疫三宝”措施,引导网格责任区群众共同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