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09:02:06

“您好,我们是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的工作人员,请将你们此次立案审查调查的相关内容以书面形式进行上报……” 为落实好《地方纪委监委向上级纪委监委报告线索管理立案审查调查处分处置工作指引(试行)》的相关工作要求,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在落实好向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双报告”制度的同时,严格要求对口联系的地方纪委监委认真执行“双报告”制度,加强对地方纪委监委的指导和督促。

针对对口联系的地方纪委监委上报的重要事项,第三监督检查室认真分析研判,并强调了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地方纪委监委案件承办部门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向监督检查室及时上报相关事项。 “下一步,监督检查室会继续严格执行‘双报告’制度,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违规过问干预下级纪委监委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强调,对于瞒报漏报、不按规定及时报告等行为,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严肃追究责任,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建设。

(通讯员 汪堆 和润铃)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