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4 09:31: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7月12日,迪庆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暨州科协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州科协工作、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增补州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委,提名州科协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

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清培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州各科协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履行职责,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用情用力,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提质增效,在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上争取突破,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多作贡献。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按照《迪庆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认真抓好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强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推动创新发展“主力军”的作用,把理想信念、科学追求、专业特长与全州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协工作,为科协工作、科普事业发展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对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州科协及所涉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标我省考评细则等文件抓好落实。

州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级成员单位负责人,三县(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