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三个把准”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11:01: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维西县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将以“三个把准”切实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把准“两新”现状,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该县要求全县“两新”党组织学深悟透各级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政策规定,认真研究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把准重点任务,集中发力、整体提升。要求紧紧围绕有效发挥党组织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以落实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两个覆盖”为目标,以夯实基层基础为保障,以创新工作载体为抓手,以压实工作责任为关键,持续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把准思路方法,创新优化、提质增效。要求创新理念思路,在工作定位上,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在工作着眼点上,用心思做好党建工作,在服务群众上出实招;在工作投入上,善于利用科技、媒体、市场、政策资源,拓宽视野凝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在工作方法上,根据不同企业、社会组织的特点需要,量体谋划切实可行、有力有效的具体措施。同时,优化方式方法,用好“三个工作法”;分类细化工作项目清单,杜绝“一锅煮”“一刀切”;着力发现影响和制约“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针对问题定准措施、抓好落实;注重从工作实践中发现、培育、树立先进典型,选树一批在全县乃至全州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