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香格里拉在行动】香格里拉市全民参与文明交通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14:40:1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何维龙)“步行要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逗留”“电动车不逆行,佩戴头盔更安全”“开车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斑马线”在香格里拉市城区,无论寒冬腊月还是酷暑时节,交通警察始终发挥公安“铁军”精神,坚守在道路上指挥交通;“新时代文明实践”交通志愿者驻守在路口,协助交警守护着城市的交通安全。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杨继业已经多次在路口开展志愿执勤,看着文明出行的变化高兴不已,他说:“过去,逆行、越线、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司空见惯。随着志愿劝导的广泛开展、交警长期的严格执法,路口不文明行为逐渐减少。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能够为城市文明贡献一份力量十分自豪。”

据了解,自香格里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志愿者参与执勤3万余人次。各文明单位工作人员身着“新时代文明实践”马甲,手持小旗上路执勤,对不文明出行行为进行劝阻,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大家坚守在城市的各个路口,让文明蔚然成风。“新时代文明实践”交通志愿者发挥出的榜样作用,还带动起身边更多人共同维护公共交通秩序,志愿力量点亮了交通文明。

多措并举,优化交通秩序促进文明出行。交通警察是文明交通的桥头堡,他们将汗水洒在十字路口,他们也成了十字路口最美的风景。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不断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科学渠化交通路口,提高了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在此基础上,交警部门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活动,深入推动机动车文明出行;通过媒体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有力地优化了香格里拉市交通秩序,促进了城市文明出行。该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扛起守护文明交通的大旗,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和交通违法整治力度,让市民的出行更加安全,让城市的道路更加顺畅,让交通文明之花持续绽放。

全民参与,香格里拉市交通文明蔚然成风。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交通文明离不开文明市民。在香格里拉市交警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强力引导带动下,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文明意识不断提升,文明交通的观念深入人心。在香格里拉市建塘小学,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共守文明交通”志愿实践活动,让家长在路口执勤,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系列实践活动加深了大家对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的认识。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