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强化理论武装 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9 10:27: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记者从德钦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德钦县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县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德钦县委宣传部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工作机制,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

县委制定下发了《德钦县2022年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2022年全县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中共德钦县委宣传部 中共德钦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县级列席旁听工作组工作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着力抓好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学习工作,通过抓住“关键少数”推进全县理论武装工作,已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8次。 县委宣传部配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开展了全县科级干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理论专题培训班,切实提高理论教育质量。积极做好干部职工学习用书和党报党刊征订工作,完成理论学习用书征订6240册和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统筹开展好分众化、常态化、长效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新时代感恩教育宣讲团,结合“一学四抓三促进”、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学习宣讲等活动,以党课教育、专题培训、宣讲团宣讲、观看专题片、邀请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宣讲21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3万余人次。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领导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组织开展在线学习和各类知识竞赛。举办德钦县第一届“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竞赛,3名学习达人代表迪庆州参加了省级比赛。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