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邮政管理局确保春节快递“不打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0 09:40: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雪妍) 日前,记者从州邮政管理局获悉,随着春节年货寄递旺季的到来,州邮政管理局科学安排生产运营,做好网络购物和生活必需品寄递服务,确保物流运输畅通,实现春节期间快递“不打烊”。

州邮政管理局认真研究部署打通行业运行堵点卡点和春节“不打烊”工作,确保两个以上快递品牌公司持续运转,将药品等防疫物资投递作为当前要事来抓,特别是做好农村地区医疗和民生物资投递,满足人民群众的寄递需求,全力保障社会需求。

为确保行业稳定运行,增强快递小哥的荣誉感和归属感,2022年以来,州邮政管理局联合州总工会先后对快递小哥开展了6轮1085人次慰问活动,慰问金额达25万元,同时引导规模以上民营快递企业在快递分拨中心设立爱心药箱,做好快递小哥关心关爱工作。还引导企业加大爱心药箱设置数量,将爱心药箱设置成为快递行业与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的纽带和桥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加大对邮政快递行业和快递小哥的理解和支持,激励行业和快递小哥进一步做好快递服务,最大限度做好邮政快递末端畅通工作。

“在此呼吁,疫情期间,请全州广大用户对可能出现的寄递服务时限延时情况给予更多包容、理解、支持。”州邮政管理局局长丁正华说,“下一步,州邮政管理局将积极做好各方面应对准备工作,以最有力的措施做好我州邮政快递行业保供应、保畅通、保稳定、保安全工作,保障邮政网络有效运转,服务好疫情防控、畅通经济循环、保障民生需求大局。”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州邮政快递业网络建设、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快递网络从10年前的4个快递品牌4家企业增加到如今的10个快递品牌15家企业,基本建成了覆盖全州、深入乡村、通达世界的邮政快递网络,运能不断增强,最高日处理快递量达8万件。目前,全州共有231处各类快递处理场所和网点,全州196个村(居)委会全部实现直接通邮,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已经超过80%,人均年使用快递量超过40件,快递服务已成为与群众紧密相关的生活基础服务之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