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09:24:51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3月14日,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州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非常严肃的监督工作,不是摆样子,必须充分发挥利剑作用。领导干部要习惯于被批评,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只有这样巡察才能发挥作用。这次州委安排对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巡察,就是坚决向党中央、省委对标看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也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州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推动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能责任尤其是核心职能,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表示,州委第一巡察组对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州委对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此次巡察既是州委对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班子和全体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全州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政务外网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我们将把“严管就是厚爱”作为接受巡察的第一共识,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工作的第一导向,把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作为本年度工作的第一抓手,对于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们都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主动认领,深入剖析、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决整改,实行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绝不避重就轻,杜绝虚假整改。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将珍惜机遇、把握契机,不断强化问题意识、紧迫意识,依托巡察的“利剑”,全面排查问题、迅速整改问题,以有力的举措、全新的状态,深入推进全州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州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46天左右,起止时间为3月13日至4月28日。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7708879002 ,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迪庆州A203邮政信箱,同时在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区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8日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州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