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09:28:20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3月14日,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州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洋在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州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州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级统战系统主要领导,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州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之际,“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州委安排对州委统战部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州委统战部的关爱及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州委统战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州委统战部开展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推动州委统战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会议、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动员会精神,坚守政治监督定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州直部门提出的新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州委统战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州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表示,州委统战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一是高度重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切实提高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积极配合,自觉主动地接受巡察监督。巡察期间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客观主动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主动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主动接受全州各族人民的监督,让巡察组掌握到州委统战部真实的情况。三是精心组织,为州委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及时成立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巡察联络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对照本次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和要求,逐一检查做好巡察进驻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对巡察工作的服务保障和有序推进。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做到诚恳接受、主动认领,深入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工作。

州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州委统战部工作46天。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708879003,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迪庆州A204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同时,在州委办公楼二楼州委统战部办公区入口处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工作规则,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州委统战部 供稿)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